离婚独自带娃六亲缘浅,无亲友依靠,仅凭抚养孩子的责任勉强支撑,找不到生活意义
我想说说心里话。离婚后独自带孩子,我自身六亲缘浅,看似有家人,实则和孤身一人没区别,也没有真心相伴的朋友。从前有朋友,经历诸多事后彻底看清,到头来始终只有自己,我主动停用所有短视频软件,微信好友也删减到只剩很少,彻底封闭自己不愿与人来往。一到节假日,看着旁人有人陪伴,就会清晰感受到自己孑然一身,心里满是落寞空虚。 心里总感慨自己六亲缘浅,遇事只能自己扛,就连一千几百或者生病需要有人帮照看一下娃,这样的小事,身边也无人能搭把手。我心里清楚,这么久能撑到现在,全是靠着身为母亲的责任,一直强迫自己坚持,心底唯一的念想就是把孩子抚养到18岁。常常会想,等孩子成年之后,我就没有继续生活下去的动力;倘若不是有孩子牵绊,我完全找不到自己活着的意义。 这样麻木低落的状态持续好几个月,做任何事都毫无动力,只想靠睡觉逃避现实,越睡越疲惫,连接送孩子、做饭洗漱这类日常小事都耗尽我全部力气,想咨询我这样的状态该如何调节。
0个抱抱
